本網站部分功能不支援IE瀏覽器,請使用Chrome或Edge等其它瀏覽器。
出口知識篇
2024-02-26
簡單但關鍵!樣品出口暗藏風險?不容忽視申報關鍵!
出口廠商注意!!無償禮物、貨樣、廣告品的出口申報涉及諸多注意事項,特別是金額申報有沒有上下限? 稅務統計方式選擇? 出口租賃品的特殊情況。
 
 
依關稅法規定「貨樣、科學研究用品、工程機械、攝製電影、電視人員攜帶之攝影製片器材、安裝修理機器必需之儀器、工具、展覽物品、藝術品、盛裝貨物用之容器、遊藝團體服裝、道具,政府機關寄往國外之電影片與錄影帶及其他經財政部核定之類似物品,在出口之翌日起一年內或於財政部核定之日期前原貨復運進口者,免徵關稅,如因事實需要,須延長復運進口期限。
 
 
會計界相當關注!出口報單申報釐清疑問曝光:無償禮物、貨樣、廣告品統計方式0453
無償禮物、免費貨樣申報方式,關鍵在於貨樣是否原貨復運進口,若是,統計方式為53;若否,則採用04
 
金額申報更是眾所關注的焦點,金額的準確申報尤其重要。依「預報貨物通關報關手冊-出口篇」規範,申報「禮物、贈品、樣品、掉換、賠償、廣告品等」時,即使發票載明 NCV(No Commercial Value)仍應按實際價格申報,不得申報「NCV(No Commercial Value)、「FOC(Free of Charge)或「0」;凡出口用途為廣告性質或樣品者,亦可依財政部75.12.29台財稅第7523583號函釋,供本業及附屬業務使用之贈送樣品、銷貨附送贈品及保固零件可免視為銷售開立發票。
 
值得注意的是,在既不是無償且會再原貨復運進口情況下,通常會被歸類為出口租賃品。根據出口租賃期限的不同,申報統計方式代碼也會有所區分:
  • 如果出口租賃期限未滿1年,則申報統計方式為2R
  • 如果出口租賃期限為1年以上,則申報統計方式為2L
 
這些統計方式代碼的正確選擇,有助於會計將出口貨品納入正確的統計類別中,以便稅務及國家統計和分析,避免潛在風險和遵守法規至關重要,簡單但關鍵!!

如有進出口問題請洽捷盛報關諮詢

☎️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060-443

💬LINE@線上服務:加入好友

✉️發信告訴我

相關資訊